close

永遠對魔法、奇幻的題材無法抗拒的我,看了試讀介紹後,想也不想(應該是不敢想)的馬上寄試讀申請,也不想想看七月初又要日文檢定了…(小考小玩,大考大玩就是這樣來的嗎?)。簡介,讓人聯想到很多其它魔法系列書籍的公式內容,但卻也會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快點打開書來一探究竟。

 

貪快,僅花了四小時就看完。回想感受,覺得本書與哈利波特那種充滿黑色氛圍的小說不同,粉黃色(帶點孩子單純的快樂)和淡藍色(淡淡離愁),是比較適合它的顏色。它的內容是我一貫的看書風格(不悲情、單純、快樂),試讀完本書覺得作者有認真的想要構造出一個魔法世界,而且還結合了環保意識,讀著讀著不免發出讚嘆和會心一笑,已經有好一陣子找不到這種奇幻溫馨冒險的小說了

 

整本小說最讓我開心的是,作者源源不絕的創意,給我一個像阿凡達星球般的天堂(作者應該有參考電影情節吧),不過建構的世界太龐大,真的讓我有點擔心作者無法好好收尾;不過話說回來,作者描述的歐克莎,比哈利波特真是聰明多了,她應該是結合妙麗和哈利波特於一身的主角吧!(作者和我一樣無法忍受哈利的不認真上課嗎?!)。華麗的描述一個不存在的魔法世界,在大量出版奇幻小說的現在,我覺得仍然有它獨樹一格的味道,做夢又充滿想像力的世界,是適合花個幾小時去沈浸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