它不是三本小說而已,對我而言它是一部犯罪電影…

我犯最大的錯誤就是,沒有把「直搗蜂窩的女孩」買起來,只買了前二本…

對於小說和電影的選擇,愛情、謔笑、黑色幽默、

或是牽扯道德黑道太過血腥(好像太多了?!)的內容從不在我選擇清單,

如同我早上去看了「特攻聯盟」後更是深切的了解,

這種內容真的不是我的菜....

 

這部小說原本也不在閱讀清單中,直至看了這篇內容,大概是鬼迷心竅吧…

馬上當晚至costco買了這二本書,雖說過我不愛太過血腥的內容,但卻在

翻閱此書第一頁內容後,就停不下來…

 

作者的確用了很棒的手法,讓我們不得不注意到,

現行瑞典法律的不足,以及更多的婦女受虐情況

當然,有關此部份詳細評論並不想陳述過多,

到google中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提到「相同的敘述本書的心得報告」

 

像看一場電影,一場不同故事組合的精密犯罪電影…

這很容易是電影拍攝的菜…說到這裡,「龍紋身的女孩」已經下檔,

不曉得拍的手法如何,倒是可以找一下dvd來比較一下,這還滿有趣的…

希望不似哈利波特拍攝那般拙劣(把內容漏了一大段),

不管怎樣,忠於原著,應該才能保證故事的精彩度…

畢竟,是由小說紅到世界各地,之後拍的不該擅自修改情節

,這對不起原著吧....(愈說愈偏)

 

在酪梨壽這篇提到了這句話

警告:道德標準較高,或是性愛尺度比較嚴謹的人

,讀完書中的男女關係可能會有點不舒服』,真的對極了! 

沒錯…看完這部小說,會讓這個月看的其它小說,相形失色

(現在也才五月初,我看了哪套書了?哈),

這就不得不說我對不起『夢書之城』的作者,

我為了快點結束夢書之城,好能啃這二本,

會將無聊的內容"很不小心" 忽略....

 

現在距離我看完第二集,只過了一個半小時,

腦袋中卻還揮之不去下半段的情節,晃神中在洗澡時拿了沐浴乳當洗髮精,

洗完還沒發現…

(一直想著第三集會如何鋪陳莎蘭德對新聞媒體和政治迫害的反擊呢?)

 

…把裝滿汽油的牛奶紙罐丟入車內,接著再丟進一根點燃的火柴。

在這裡…真是大快人心!...

充滿了極端暴力的內容,大概是人類的天性,看到以暴制暴,會覺得對極了!!

(所以建議那些「廢除死刑」主張的人,不用考慮看這本...)

 

目前而言,對於這本的心得總是一段段的浮現,我也不想耗時再將其一段段合

併成為一篇前後連續的讀後心得....

 

最後,明天去找「直搗蜂窩的女孩」好了…不曉得costco進貨了沒…

再次感覺到「明明有續集,但卻沒買到的痛苦」…

最後看完再來總結此套書的心得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三本:「直搗蜂窩的女孩」完成率 40%

如果沒有一天的時間一口氣看完,而採用每晚看一點的方式,

真的會讓人一整天的心思都不自覺得飄到這本書上了…

目前為止的感覺是,「案情愈來愈明顯了」…

「事情果然不是憨郎所想的那樣」…

雖然真的很好看,不過…連續二天看到12點多…

也真是夠累了…而且還沒看完 >_< ...加油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三本:「直搗蜂窩的女孩」完成率 100%

總而言之,很好看。(這樣有沒有太隨便了...)

如果作者還在世的話,第四集會是怎樣的鋪陳呢? 

這麼好看又暴力的小說,真是我的菜呀… 可惜再也沒有第四集了…殘念  

 

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