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八正文化:http://tacsong.blogspot.com/2009/06/blog-post_26.html

 

花不到二天就看完了,而且部份內容重看好幾次。這類型的書看過滿多的,但這本的特別在於「推銷」,也就是「如何包裝和推銷自己」。敘述的方法就像她正在對著妳說話,輕鬆沒有負擔,如果說比較困擾的地方,大概就是書名吧…總覺的被人發現看這本書,有點尷尬。哈…

裡面提到的方式,我並不是非常確定是否適用在華人世界,但是,她的方法其實還滿不錯的。例如鏡像理論,如果你和男生剛約會,不曉得要說什麼做時,那就copy他的反應吧~ 他說什麼你就回應相近的話,他不說你就不說…

她把「推銷自己」說的很高明,也點出一些女生的可怕想法,例如一開始約會就想到最後我們會結婚,…或是明知道他不適合,硬是要和他結婚,到最後搞的自己人財兩失之類的,有哪一個sales,一開頭就會說,你會不會跟我買這樣產品,如果你不買,那我也不要浪費時間跟你解擇這些方法了…。

 

基本上,我也不想自命清高說我沒有那些可怕的想法,但原來別的女生是這樣想是這樣做。為自己塑立獨特性,不強迫,不預設立場,就能免掉一大堆的麻煩,界定底限,不過份給予,呵~ 這些條件,應該是要學習才能達到的吧。

 

回頭想想自己的大學裡,好像也因為不知道掌控速度,就溜掉了一段感情。如果我那時候有看這本書就好了…說不定現在的我,已經是所向無敵的戀愛女王了=.=”(好…痴人說夢,I see..),至少不會那麼投入,那麼心痛~ 是不? 而不用天天自問,感情到底是讓人快樂還是痛苦的… 如果,你有這種困擾,看一下這本書吧…很多地方會豁然開朗。至少,我是如此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