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固定看「酪梨壽司」的blog,看她這次又介紹了什麼書。這是懶人挑書法,只要她說百看千遍也不悔的,就想挑來看。這本書就是這樣的想法買來的。

編排很漂亮(雖然我心裡一直犯嘀咕,覺的這種印刷會破壞地球環境吧…),裡面有彩色圖片,三不五時還有穿插食譜作法,即使讓一個連炒蛋都不會的人(誰? 就是我啦)也能覺的,「我也可以…」而瞭解和認同她對作菜的熱情和悸動。當我把這本書介紹給同事,他們第一句話居然說「好討厭這種人,這種人一定沒有金錢壓力…」

是呀~ 因為自己沒有追逐夢想的勇氣,看了這本書真的會讓人既羨慕又討厭呢。

每個人對自己的未來都會有茫然,唯有下定決心努力且滿懷熱情的去做,也許才得獲得除了預定的成功之外,還會加上意想不到的快樂和領悟。書中提到她甘苦的實習,說真的,如果是我哪有辦法~看的讓我好生佩服…那…我接下來是不是要去「國立餐飲學校」報名拿菜刀了嗎? 這念頭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都已經有三年了,還不敢去報名,懶字滿頭,這樣下去~ 人生最後只剩下…「唉~ 我當時怎麼沒去做…」的遺憾了~  可是,我又想學攝影、又想學油畫、鋼琴、小提琴… 想學的好多,學而不精…這樣到底好不好?? 對照祖宜,自己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哎…開心就好。

作者的文筆很好,描述食物和環境的感覺,讓我有如置身其中,也讓我稍能一窺作菜的「難度」,是的…是難度~ 看完有點害怕~ 我天生「手殘」…嗯…不過看完這本後,很想試一下她說的麵包。那…明天研究一下食譜好了…嗯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