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色童話 

利用幻想抒解自己被虐待的男孩,和一個看似無害卻殘忍的吸血鬼,發展出一段曖昧的友情。看完的心情很複雜,因為在主角們落入困境時,覺的罪有應得的同時卻又不自覺的給予他們同情和憐憫,在每一次的脫逃後,很不想承認其實為他們開心。

 

男孩並不壞,他只是想報復…,但家庭教育的不完整,讓他幻想自已可以很順利的解決一切,其實我剛開始對作者描述男孩自己的自言自語時,還真的有點嚇到:

 

『他一直夢想能親眼目睹坐在電椅上被處死的過程…據說血液會開始沸騰…從晚報中剪下來,有個瑞典的殺人兇手將受害者分屍………,仔細端詳那殺人兇手的臉,真的就像路人甲乙丙。  也可能就是二十年後的我

 

變態的吸血鬼幫手、不正常的畸戀、學校暴力…,這本書混合了真多的殘忍和不良的元素。但是很神奇的地方是,在主角和吸血鬼間的友情,又會讓我忘了前面的恐怖,而覺的…嘿~ 是呀~這就是小時候那種友情(! 你會突然又原諒了吸血鬼的可惡和那個男孩的懦弱)。所以看的時候的情緒是:『可怕,可憐,純潔友情,愛情,可怕,可憐…』就這樣不停的循環,都快讓我精神耗弱了=.=”

 

讀到某個點時,我真的很想放下來喘口氣抒緩一下緊張,但又急著想知道接下來的情節,就在掙扎五個小時後,我看完了…。吐了口氣,這像看了場異世界情結的電影,暴力、血腥、殘忍、惡劣、愛情、失去、痛苦、仇恨和原諒。

 

是呀…有時候,撇開天生邪惡的人不講,大部份暴力的背後都是無奈和痛苦交織而控制不住的情緒呀。雖然很想道貌岸然的說:『有理性和文化水準的人是不會有這種行為的…』,但作者描述的情節和合理化殘忍及仇恨的理由,舖陳上讓人不自覺的「爽呀!(後面對於頭被扭下來的情結,從最初的害怕到最後只有眼皮跳一下就忍耐過去了,我想……(!)我應該還有人性吧)

 

在其它的部份內容中,薇吉妮雅這個角色,引起我身為女性的共鳴。她的無奈、痛苦、忍耐和愛情,看的我心都揪在一起了。之前有看過其它的恐怖小說,但對於愛情和女性內心情感描述,並不會著墨甚多,畢竟這是恐怖小說而不是愛情小說呀。雖然不能很誇張的說,真是棒透了…但氣氛情緒的營造是成功的。

 

結局雖不甚滿意,但卻也不得不說這是最好的安排。所以,我是喜歡這本小說的。它的厚重和陰冷恐怖劇情,太合我的胃口了~也許,明天可以再重新看一次吧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