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以一言道盡我現在剛看完的心情。是本讓人會想持續翻閱到結局的一本輕小說。

它融合了很多種不同元素的情緒和魅力在裡頭,我沒辦法將它歸類,它不像推理小說、不像驚悚小說、不像愛情小說、更不是浪漫溫情小說、沒有以為的大學純情生活篇、也沒有都市青年墮落篇,它是一種組合,讓人看完後的感覺,就像練功了十幾天終於打敗死不了的魔王那種疲憊感,有點累、刺激和開心 。在看這部小說時,容易聯想到「少年陰陽師」這部喜愛的卡通(裡頭的安倍晴明這個人物,原來真的是日本有名的陰陽師),當然,這句話要賣關子,自己去看卡通和小說就知道我說的這種複雜情緒是什麼了。

裡面「鬼戰」的畫面給了我很多想像畫面,心情則像是在打電動過關一樣,妙的是作者對於主角心情的描述,雖然不免想罵他窩囊,但也佩服他能忠實描寫「正常人」對事情的反應和心情起伏。奇幻虛實的轉換,即使知道作者全在唬爛,也仍被他描述的世界給吸引住。大學社團吶~利用鬼戰來記錄青春,真是妙招~是的,我相信了,我終於相信博客來上面寫的推薦是真的,頭一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