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經意在網路上看到對這本書的評價,就上了露天拍賣買了這本書來看。收到書時很驚訝:怎麼這麼薄 !!

在看過其它推理小說的遺毒後,總認為懸疑小說嘛~總是要有厚度(頁數多), 深度(猜不到犯人是誰),不然如何鋪陳那種令人膽戰心驚的感覺呢?

看完感覺是:『什麼?就這樣?』

還滿失望的,因為故事真的很像小學生唸的格林童話,一點也不刺激。因為其中的敘述和事件的發生,剛開始好像真有那種一點點可怕的感覺,但是到第二、三個人死掉的時候,就覺的整個故事有點無聊了。架構內容是還好,只是個人偏好「複雜一點的推理小說」…

這本書的簡體版名稱叫「無人生還」,比一個都不留這個名稱還令我覺的好多了…(頭一次我覺的大陸命名比台灣好…自從「TOP GUN」翻譯成「好大一把槍」之後)

所以是,如果是國中以下,看這本書很適合吧~ 我覺的它應該不適合成年人且嗜讀「冗長小說」的人看。並沒有「非常精彩」,只能說和我調性不同,我想「福爾摩斯全集」還是好看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