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黛安.賽特菲爾德

秘密,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

言不由衷,我相信也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

這本書 和風之影有點類似 老爸一定要是開書店,而且還是要二手書店的那種,故事的支節很多 如同我愛看的其它外國翻譯小說一樣 囉哩囉嗦的,但比風之影容易看的懂(不過,我看風之影時有點不專心,也不確定這樣評語對不對)

帶有同情感覺的一本書,含有女性作者的細膩,不似一般推理小說生硬,作者把場景描寫的像電影場景,也許有人會說,其它推理小說也會這樣呀,是呀~ 大概是我對英國式建築的偏好,我就是覺的這種溫暖的屋子讓我看書的感覺比較好呀,不是僅只是東南方有…靠牆角的右方出現了…而是有場景,有開始。我喜歡這種描述法,比較整體。

同時對人物的描述,也能讓我感覺出來對方的情緒是生動的「活著」,而不是僅著重在事情本身的細結(而很多由男性撰寫的推理小說,會比較沒辦法讓我產生這種情緒,個人意見囉)

看完的結論是…腦袋有問題的人 在他們的世界裡  到底快樂是什麼呢? 是順從自己的感官刺激 而已嗎?


圖片來自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819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