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作者:艾勒里.昆恩/著

我不得不說,這真的是一部很花腦力的書。從未有一本僅四百多頁的小說,讓我細看了十幾個小時,且每一字句都一再重看,怕自己漏了一小塊的細節。

 

最後的結局,我仍舊有點不明白,也許讓我上論壇找一下其它網友的結論才行,這真的是一部非常複雜而且非常典型的推理小說。他把劇情構畫成「劇情的最後都不是你以為的那樣」,好像覺的自己找到了點,又馬上墜入黑暗中…

但是我不滿意結局,如果能更機車一點,譬如是砍樹的工人殺人的話那更好(我隨便講講,別當真)~ 哈~ 沒辦法,其實翻到前面殺第一個人時的幾個提示裡,就有一點看的出來了,只不過後面有2/3本都在確認這個假設~推論的很好,只是…真的太過理論了~ 最後有用一些感情面的舖陳故事結尾,但是對我而言,「第十三個故事」這種結局我比較喜歡了耶…應該是寫法問題吧~ 這本…就太理性了~ 不感性~ 所以…我想,這本的的確確是「男性」寫的書! 也很適合男生來看~ 

所以結論是…有空的話,該去找『X的悲劇』和『Z的悲劇』了…

 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作者:黛安.賽特菲爾德

秘密,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

言不由衷,我相信也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

這本書 和風之影有點類似 老爸一定要是開書店,而且還是要二手書店的那種,故事的支節很多 如同我愛看的其它外國翻譯小說一樣 囉哩囉嗦的,但比風之影容易看的懂(不過,我看風之影時有點不專心,也不確定這樣評語對不對)

帶有同情感覺的一本書,含有女性作者的細膩,不似一般推理小說生硬,作者把場景描寫的像電影場景,也許有人會說,其它推理小說也會這樣呀,是呀~ 大概是我對英國式建築的偏好,我就是覺的這種溫暖的屋子讓我看書的感覺比較好呀,不是僅只是東南方有…靠牆角的右方出現了…而是有場景,有開始。我喜歡這種描述法,比較整體。

同時對人物的描述,也能讓我感覺出來對方的情緒是生動的「活著」,而不是僅著重在事情本身的細結(而很多由男性撰寫的推理小說,會比較沒辦法讓我產生這種情緒,個人意見囉)

看完的結論是…腦袋有問題的人 在他們的世界裡  到底快樂是什麼呢? 是順從自己的感官刺激 而已嗎?


圖片來自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81915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作者:馬格斯.朱薩克

由死神的角度來看一個小女孩的成長,內容我尚未看完,但我卻看到生命的旺盛力。任何看完這本書的人,都不應該有自殺的念頭,試想~ 這麼惡劣的環境都可以讓人活下來,怎麼會有人輕易向死神送上珍貴的生命~

比較奇特的內容敘述,死神三不五時會插話來幫忙解釋一下故事的發展或地點,不過,老實說,悲慘的故事我真的比較不喜歡,即使這本真的會讓人自省一些…嗯…

人生哲學吧。不過…也許等我活到五十歲再說好了…如果活的到的話…死神,記得晚點來找我哦~看完的結論是…希特勒是個混帳,而且…寫法還是別創新的好~ 我習慣看舊寫法~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作者:卡洛斯.魯依斯.薩豐

花了八個小時,終於看完這本書。如果有看過「克里斯提昂。賈克」的作品,而且深深著迷其中的人,應該很能忍受裡面對於角色表情和內心的冗長描述。作者的描述方法,真的和克里斯提昂的寫法有點類似,不過這種小說,繁雜但我很愛~

很驚訝最後的結果,但這也讓我欣慰了一點(雖然必須承認,看到2/3時我受不了的偷翻了結果,這樣才能專心的看完這後半部,這…是不好的行為,小朋友~ 不要學哦),畢竟我真的很不喜歡所有人都死光的悲慘結尾,那到底有什麼樂趣的(就像恐怖片都要把人殺到最後一個一樣,然後一直折磨他)。

小人物的驚奇生命旅程,徜徉其中八小時,看完的結論是…我想,會繼續找這個作者其它的著作(ps:如果找的到,而且不是英文版的話…這真是英文不好的人的悲哀呀~ 唉)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