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
一部很有內容、有質感、有深度的小說。克里斯提案‧賈克的小說,我看過了幾部(拉美西斯四部曲等)。他的小說有個特色,就是內容細節描述的非常清楚。我也說不上來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,討厭字多的人可能會覺的很煩吧,因為重點好像要繞一個操場這麼遠才會說到。(不過,如果討厭字很多,就不該看他的作品,畢竟這部小說,可是厚厚的三大本吶~)

內容敘述一個平凡但具正義的法官,如何成為領導全埃及走向正義及揭開一樁可能造成法老死亡的陰謀。個人覺的看的很開心,結局是『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』,老套?!不…就這部小說而言,有這樣的結果真的是剛剛好(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好人死掉,壞人還活著的戲碼)。

情節緊湊,死人的部份也剛剛好(死的夠多,也很巧…)~很棒的小說~ 真的非常好看。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經意在網路上看到對這本書的評價,就上了露天拍賣買了這本書來看。收到書時很驚訝:怎麼這麼薄 !!

在看過其它推理小說的遺毒後,總認為懸疑小說嘛~總是要有厚度(頁數多), 深度(猜不到犯人是誰),不然如何鋪陳那種令人膽戰心驚的感覺呢?

看完感覺是:『什麼?就這樣?』

還滿失望的,因為故事真的很像小學生唸的格林童話,一點也不刺激。因為其中的敘述和事件的發生,剛開始好像真有那種一點點可怕的感覺,但是到第二、三個人死掉的時候,就覺的整個故事有點無聊了。架構內容是還好,只是個人偏好「複雜一點的推理小說」…

這本書的簡體版名稱叫「無人生還」,比一個都不留這個名稱還令我覺的好多了…(頭一次我覺的大陸命名比台灣好…自從「TOP GUN」翻譯成「好大一把槍」之後)

所以是,如果是國中以下,看這本書很適合吧~ 我覺的它應該不適合成年人且嗜讀「冗長小說」的人看。並沒有「非常精彩」,只能說和我調性不同,我想「福爾摩斯全集」還是好看些。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是的。又是一部不需要用大腦,只要帶著「殺…殺…殺」的激昂心情,就可以快樂的看完一部典型打發時間的電影。

我不覺得難看,至少在所謂「男主角無敵」的部份,敘述的很「確實」。他從頭到尾殺了快百來人了吧,因為鏡頭一跳,好像就死了四、五個人以上,我數不清楚耶…

但是,挑到的BUG也滿多的,譬如,殺了人法國政府都不會怎樣哦?(雖然我相信法國政府真的很爛,但也不需要用影片來影射這個國家嘛), 打爆了國安局副局長的頭也不會怎樣哦? (就這點來看,我真的確定導演真的很討厭法國了…),而任由主角去追殺歹徒,完全只有一個「扯」字可以形容…但…so what...看了開心就好嘛…我想「導演一定是摒持著這種信念下去拍片的」,他完全神化了男主角,也白痴化了他的女兒~

光看到他女兒的生日禮物是一匹馬,整個人就不爽起來…好吧,我是嫉妒有錢人,想到現實自己的天差地遠,讓我心情發洩一下也沒關係吧…

錢變少了嗎? 很不爽嗎? 去看這部片吧~記得把大腦放在家裡~ 你「一定可以看的非常開心」,我保證…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於悲慘的、恐怖的、讓人心驚膽跳的、尷尬的…情節電影,我幾乎都不喜歡看~ 是呀~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看電影,尤其是這一年來,錢又變少了~ 能省則省吧…是不?

這部電影是朋友大力推薦,「要求」我必要的。在前一分鐘我就被吸引了~ 因為我最討厭暴力,就不會有人管好自己的手嗎? 用手打臉很痛的~ 所以看著那第一幕,我就深深為男主角感到「痛」…哦~ 打的好慘…

反覆交待每一個問題的起始和來源,最後結論為「命運」。以我這種個性來看這部電影,我並不會把它視為是「很好看的」,但我覺的它是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。看看電影,印度政府應該要好好檢討賤民種姓制,有人一出生一輩子就要當賤民,再加上人口過多,印度就像一個大染缸,什麼人跳進去好像都爬不出來了…覺的很可悲…也為他們的生命覺的不值…

帶著台灣這些吃的肥肥的,又油滋滋的小孩去看看這部電影吧~ 一天到晚只想著什麼聖鬥士或皮卡丘卡片的小孩、頂著大眼鏡看著電視的小孩…現在覺的,也許多看一下電影,也不是什麼壞事,多看一下這種電影,也許真的具有教化意義(雖然對本人影響真的很少…),當然,如果手邊沒這麼多錢而想緇珠必較的話,我想,等個一年多,HBO應該就會出來了吧。

等等看吧~ 阿彌陀佛~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好玩到爆的一個遊戲~ 很多地方都有詳細介紹,讓不迷PSP遊戲的我一頭栽進這個世界~

我玩的是繁體版的PSP遊戲,遊戲主角就只有一個眼球,而眼球上面還有幾根毛當頭髮,其實還滿可愛的造型,顏色豐富,遊戲主題也多變,實在是很適合女生玩。

2/26 打敗假面族了~ 可是一直搜集不到「彎彎的牙」,還有「硬硬的肉」見鬼了~ 這到哪裡搜集呢?

心得:得到了BON鼓,用原地防衛(CHAK CHAK PATA PON)達到FEVER的狀態(我大概重覆五次可以達FEVER), 才可以按BON 鼓,要按「BON. BONBON. BONBON」這中間要停一下,我大概試了快六十次吧…整個人陷入瘋狂~ 怎麼我的節奏感這麼差~ 還好最後有抓到絕竅,不然我就要放棄這個遊戲了(離題了…)。所以今天的心得是…打「求雨舞」時,BON鼓中間記得要停一下哦~ 不要打太快~ A死郎哦~

待續…唉~ 沒待續了~ psp是我姐的,被要回去了~ Orz...我玩不到結局,真的應驗了一句話『有錢真的很重要』,還是自己去買一台PSP吧~

 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董事長來新春團拜(雖然還沒有新春,也許他想提前來吧)

從昨天開始,課長就發MAIL通告大家,內容如下:

明日(1/22)董事長拜年, 請大家配合事宜如下

全體 表 A3全體同仁一起喊出來.

處長 表 處長喊出來.

全體(上聯):門迎春夏秋冬福

全體(下聯):戶納東西南北財

處長:XX(公司名稱)

全體:牛轉乾坤

處長:XX(公司名稱)

全體:加油 加油

很快的,今天上午,老人家出現了~ 沒想到可愛的同仁還有新招~

處長一開頭說:因為牛年,所以牛仔很忙…(這是什麼邏輯,我不懂耶! 誰告訴我)

然後同事就按下NOTEBOOK的音樂…牛仔很忙的音樂隨之播出~(還沒完哦)

接著二位主管就戴著「牛的面罩」手拿上下春聯~開始跳舞…(其它人靜靜的站著,這時我想,這…好尷尬,這…怎麼結束)

果然跳完了,大家一陣安靜,不曉得誰起的頭,就開始唸著上下對聯,然後照唸完「加油加油」…  然後又一陣安靜

善良的董事長過一下就跟大家握手祝賀,然後結束…接下來到了下一層樓,別人可是用「鼓聲迎接」感覺就「高級很多…只是為了新春拜年,大家真的「拼了」…

我真的快得內傷了~ 真的超可愛的同事,能想出這麼經典的拜年方式~哈~ 

註:今天聽說樓下那些加起來歲數是我們這層樓二倍歲數的老人家門,卯起來跳舞,還邊打鼓邊送花給長官門,還做了可愛的「牛角」讓長官們戴…這時候的我只有一句話……電腦宅男宅女,永遠比不上行政單位的媽媽…她們在各方面…都是最強的!

 


 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星期日是1/11,這天發生了好多事…好友結婚了…表弟死了…

好友B是很好的女孩,嫁的很好,門當戶對~但在喜宴中,我不禁想起表弟的事…他一個二十六歲的男人,喝了酒自己騎車撞路樹,就這麼當場死亡…一樣的天卻有兩樣情,這裡歡欣喜悅,家裡卻悲痛欲絕…

家庭很重要,好友B的家裡非常疼愛她,送她出國,給她最好~我想人生幸福莫過於此吧~而表弟,卻在一個破碎家庭長大,長期壓抑自己,兄姐不學好,他雖然是最小,卻是家裡最掙氣的小孩,也沒有前科…可是…就這麼死了…

事故地點離我家很近,我們是被阿姨拜託去「看一下他」,沒想到才剛到醫院就看到急診室醫生說他早已氣絕身亡,而他身旁的三位朋友只有慘白的臉看著我爸媽;為什麼要喝酒? 因為他說他心情不好(和我阿姨吵架),喝完了叫他讓其它沒喝酒的人載也不要,硬是歪斜的自己騎著摩托車,就這麼一撞,讓我們家族的人1/11無法成眠…才26歲…

家庭很重要…父母很重要…還有…自己的想法很重要…珍惜生命,看重自己…

生的好,是福氣;生在不好的家庭也莫灰心…誠心希望表弟的不幸能讓阿姨家有所改變,也許他就是讓兄姐改變生命的天使…而你…來世希望能在好人家裡出生…希望你來世幸福…緣盡於此,祝福你…

 

 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幾天只要醒且在「無聊空想」狀態時,就會打開www.deray.org的網站, 很認真的看每篇行程。雖然他早在2007年就拼完了這趟旅程。說到這裡,讓我突然想起來,那年在做什麼呢?

那年,一直在馬來西亞和大陸跑來跑去的階段;雖然我的出差次數在公司裡,算是很少的。但是還是讓我精神壓力大且且身體也因無法負荷,脊椎更因長時間揹NOTEBOOK而側彎了…;身體疼痛及無法適度休息讓我萌生退意,說起來,我還真沒有「堅強的意志」(年輕人應該要堅持到底的是嗎?我在人生的選擇中迷惘了…)

看deray,在100多天內硬是騎了一萬五千多公里。而回想自己,有時候還是無法理解自己對人生的抉擇到底是對還是錯? 但人生也沒有個標準答案~ 只能在當下選擇我認為最好的生活。可是,沒有「經歷過」哪來「成功和快樂」,「不痛苦過,哪知道現在的平凡是幸福的

想做點什麼(是的…我常想做些什麼,可是每次都虎頭蛇尾~雖然不想承認,但確實是自己的缺點)~ 且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年都能做一些不一樣的事,一年一件事就好~ 昨天聽廣播說,天下雜誌這個月出的封面故事,裡面提到「快樂的15個習慣」,記得有…培養自己的興趣、培養專注力…。我…想學英文,因為我的英文真的很不好,聽的懂初級空英沒問題~ 到了中級就只能聽懂六成左右。讓我今年許下一個願望,加強及開口說英文吧...在未來的日子裡,一定要大膽開口(反正也老到不怕丟臉了~)…還有…要珍惜環境保護地球哊~

 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充斥著中國共產思想,強烈建議深綠台灣人民不要看,因為看完後會吐血~什麼?你說我有統一思想? 沒有沒有~ 只是看看小說~ 不要太認真~

很多繞口的俚語,讓我一頭霧水(但看不懂也是種樂趣)~ 這應該是一般台灣人看這本書時會有的感覺;好在…我是一個看不懂就會繞過的人,反正重點是那些被僵屍追的畫面,所以我不CARE他們日常的生活對話(這樣看書有沒有很隨便?),內容會讓人意猶未盡而且作者也很過份,寫了好多續集,眼睛都看瞎了,還沒結局...

看到作者寫後感,有點想吐血~嘿… 搞了老半天,「真的」全部都是亂寫的。而且過份的是,有部份內容是想到哪寫到哪~ 屬於天馬行空的寫法~Orz。雖然在「雲南蟲谷」有點這種懷疑,可是他把什麼老方法和觀地術、觀星術,講的我頭都昏了,會真的有一點以為「那些可能有一點真本事和事實,才能寫出這麼亂七八糟的方位」(我被蠱惑了~>_<)~

前面是很刺激,但是不曉得是不是想一口氣連續看完所有內容的緣故,到後面的「巫峽棺山」時,覺的有點累,也不覺的有那麼好看,但是我還是鞭策自己,要看到結尾,因為他真的很會賣關子耶~ 讓我即使累到想罵髒話,還是想看到結尾~ (我真的很容易被煽動耶~那a安咧)

它原本就是網路小說,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簡體版的小說,如果不介意的話,可以在網路上看看就好,當然,如果不喜歡簡體字,要維護台灣民族意識之類的啦啦思想的話,就去書店買繁體正版好了~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媽媽要幫社區的「老人之托」的老人家們做包包,因為載她去買布,順便也買了一塊自己喜歡的布和小熊娃娃,媽媽在一天之內很快的完成我這可愛的包包。整個就很卡哇伊~ 超愛的 ,裡面包含了媽媽的愛心。(我還拿五百cc的杯子相比,才知道它的大小)

嘿~ 別看這袋子不怎樣,材料買起來也很貴耶~ 尤其它的厚毛料,讓媽媽做的手都痛了~ 真是不好意思,她生了一個手拙的女兒,Orz…

誰想做手工包包,請來信洽詢…哈~ 媽! 我幫你宣傳一下~ 不要老作那些老人家們的「花包包」(愈老愈愛大紅花布料,我實在搞不懂一個89歲的阿媽,為什麼要提紅包包~)

shou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